这些都不是真的 但你们 都是真的

© 
Powered by LOFTER

壁花少年

-1-

日子按部就班毫无新意地过着。

学习,娱乐,休息。日复一日。

Karry觉得这样的生活枯燥极了,然而却并无什么波澜出现在他的生活中。

又是一个新学期。

会不会,有什么新鲜的事情呢?

-2-

“你知不知道我们这儿要来一个转学生?”

“真的吗?男的女的?”

“不知道,我觉得会是个帅哥。”

……

Karry一边和几个兄弟打闹,一边把讨论都收在耳中,老师这时踏入教室,同学们才安安分分回到座位。


转学生?

嗯,还是挺期待的。

-3-

当千智赫怀揣着忐忑的心情走入教室,站在讲台上循例要自我介绍时,他的声音淹没在底下的惊叹声中,微不可闻。

“……大家好,我是千智赫。”

腹稿了好几日,写在纸上也满满当当密密麻麻的话,最后只尴尬地精简至此。

“啊啊啊啊啊好可爱QAQ”

“真的跟我们同龄吗……”

“弟弟约不约!!”

女生双眼发光,男生嗤之以鼻。

千智赫已经习惯了。

一开始总是这样,反正到后来全都会因为自己糟糕的性格,变得疏远和隔阂。

“千智赫同学是跳级来的,所以比你们都小,同学们要好好和他相处,让他尽快熟悉这个班。”老师笑着拍拍千智赫的肩,“来,你自己挑座位吧。”

他不紧不慢地走到最不起眼的靠窗角落,任凭女生们声嘶力竭求同桌。



Karry正好坐在他前面的位置,眼看着他一步一步接近自己。

接近正午的太阳分外明亮,透过还蒙着一层薄尘的窗户折映在千智赫的半边脸庞,在他眼眸中清清晰晰地生出两潭茶色水光,潋滟鲜媚。

长得真标致。

Karry暗念,待回神时千智赫已经安安静静地坐在位置上。






生活好像真的应了Karry的心愿,送来一丝出乎意料的波澜。

-4-

开学不到一个月就迎来了烦人的考试,考完以后很长一段时间内所有人都唉声叹气欲哭无泪,课室里挥之不去一种叫挂科的低气压。

“千智赫你考得怎么样?”女生们一拥而上。


千智赫不自然地躲开女生们,再往墙角贴近些,“还行。”

“哇,那你学习一定很好吧?”

“一般。”

“你好像不怎么爱说话啊……?”

“没有。”

每句不过三字,比挂科更低气压,女生们自讨没趣,讪讪离开。

而全程目睹,一向以高贵冷艳倾倒众生的Karry男神,忽然觉得后面那位,才是真的高冷帝。

-5-

号外号外!

在同级学生完全看不懂试卷上眼花缭乱的试题是什么玩意的情况下,转学生千智赫以屌炸天的高分考了年级第一!

一时间男生公愤燃燃大火,女生只求抱大腿。

智赫迪迪,约吗?

QAQ

-6-

Karry觉得千智赫是个很有趣的人。

明明是被上天眷顾万千的幸运儿,集大多数人求之不得的优点于一身,却从不跋扈嚣张,甚至极少与人交流。

而女生们这种奇奇怪怪的生物,当初哭着喊着求约,现在倒因为千智赫的沉默寡言和对爱慕的置之不理开始背后放冷箭。

“你说他装什么清高啊?”

“就是就是,一天到晚捧着本书呆坐位上看看看,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闷成个精。”

“又不喜欢说话,跟个哑巴似的,长一张这么好看的脸,也算废了。”

Karry在心底冷笑。

呵呵,那是因为你们长得太丑人家并不想理你。

说起来这么久了,自己和千智赫居然没说过一句话。

我就不信勾搭不了你了,哼。

于是,曾经风靡千万少女心的Karry大大,决心要和现在风靡千万少女心的千智赫大大一起玩耍。

-7-

或明显或隐晦地多次示意想要和他做朋友,却得不到一个满意的回答。

千智赫还是一直呆在角落里,看着一本好像怎么看也看不完的书,每天伴随着微风把书吹乱哗啦啦的声音,俨然长成了一株漂亮却孤独的壁花。

阳光小心翼翼地想要温暖它,它却愈发固执地用藤蔓掩盖自己。

-8-

又是一个放学的时间。

千智赫双手抓书包带,走着走着,一不小心撞上了人。

“……对不起。”他低着头匆匆地说了句抱歉,打算离开,却被一阵猛力扯回远处,还因为站不稳狼狈地打了个趔趄。

抬头看,是一张不熟悉的脸。

“千智赫是吧?老子看你不顺眼很久了!”那个同校男生冷哼一声,“装什么清高,把我女朋友迷得死去活来,跟我闹分手,你居然还拒绝了她!”

“……你女朋友哪位?”

“小雪你知道吗?”

“……不好意思,没印象。”

男生似乎更生气了,眼看着就要动手,千智赫这时才开始无措。

怎么办?


闭紧双眼等待着接下来的沉重一击,那阵预想中的疼痛却迟迟没有到达他脸颊。

微微睁开了眼,是一个被夕阳暖色勾勒出的非常熟悉的背影。

是Karry啊。

男生已经不见踪影,Karry回过身,“你怎么样了?”

“没事,”千智赫觉得自己此刻一定非常狼狈,“谢谢。”转身就要走。

“诶,等等!”

Karry一慌,伸手抓住了千智赫纤细的手腕。

千智赫不明所以。

“那个,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

“……?”

Karry深吸一口气,

“我们,做朋友吧。”

-9-

所谓的朋友,无非是上学放学一起走,搭搭肩聊聊天,偶尔寒暄,可也不见得变有多熟捻。

千智赫一直是云淡风轻听Karry说话的那一方,不怎么发表意见。

他依旧是那株壁花,只是在同一个角落里多了一个努力想要照耀他的小太阳。

不是不想要温暖,而是曾经被寒冷冻伤过,就学会了惧怕转瞬即逝的温热和余韵无休的凉薄。


记得当初那个自己拼尽全力想要靠近的人,毫不怜惜地朝自己恨骂一句“恶心”。

他害怕,害怕Karry也会那样对他。

因为自己喜欢男孩子的这个秘密,实在是,太糟糕了啊。

每天和Karry形影不离,他对自己又是特别特别的好。

害怕哪一天,这些好,也会碎成不堪。

害怕总是自然搭在他肩上的手会变成毫不留情推开自己的气力,总是灿烂的笑容会变成冷嘲热讽,总是那么可爱的一双小虎牙变成了恨意切齿。

千智赫果然是个胆小鬼。

-10-

可是他做了一个梦,对他而言是从一个深渊里逃脱出来后,又陷入的沼泽。

梦里不再有最初心动的那个人。

取而代之的,是Karry。

-11-

Karry觉得千智赫最近总有意无意拉开和自己的距离。

比如放学明明没事却非要拖到很晚很晚让自己先回去,比如想搭他的肩却每次都被巧妙地躲开。

“智赫我哪里惹你生气了啊……”他可怜兮兮地趴在千智赫的课桌上。

千智赫轻轻扫了他一眼,“起来,你压着我书了。”

Karry一听,干脆把书夺过来绕到背后,“那你先告诉我你为什么不理我?”

“我现在不是理你吗?快给我。”

“那你今天放学要跟我走,你的肩也要给我搭,不许躲开。”Karry睁大了眼满脸期待,活生生一个求宠爱的幼稚鬼。

千智赫无奈扶额,“……我今天要很晚才回家。”

“值日也不是你做,老师也不拖堂,你也绝对不会给老师留下谈话,为什么这么晚回家?千智赫你骗了我多少次了?”Karry死死扣住千智赫的手腕,“我不管,你必须跟我走,不然我不放手,就这样抓住你一整天。拖也要拖你跟我走。”

“……”

千智赫定了定神。

“好吧。”

-12-

才发现千智赫是真的有别的事情要忙,Karry一个人闷闷地在教室等了好久,百无聊赖就趴着睡着了。

千智赫处理完社团的事以后回来,看见的就是一坨不明物体趴在桌上睡得可香。

别的人都走了,只有没关掉的风扇旋转出呼呼的风声,和风扇上因为许久没有更换已经不灵活的零件摩擦的咯吱咯吱声。

好安静。

他悄悄走过去,俯下身想要叫Karry起身,目光却怎么也无法从他好看的面容上离开,被一种称之“喜欢”的胶水,粘得紧紧的。

天已经黑了半边,所以教室里的白炽灯把教室照得分外通明,教室中的景象一览无遗。

睡着的少年微微紧闭的双眼,柔顺的发和半张开的嘴。

醒着的少年无法转开的目光,心动的声音和离开理智的动作。

千智赫在自己的唇和Karry的脸颊只剩下不足一厘米的空隙时,脑海中脱缰的马被理智及时圈回笼中。

他在干什么!

慌忙扯远了距离,调整好面部表情,若无其事地开口,“Karry,回家了。”

Karry迷迷糊糊睁开眼,“等你好久了……你看我都睡了。”

“我说了我要很晚回家,是你自己要等。”

“你说话怎么都带刺的,我等你很开心啊。”

Karry背上书包揽过千智赫的肩,“走吧。”

感觉到Karry近在咫尺的温度,千智赫耳根倏地一红。

-13-

壁花果然是个胆小鬼,太阳明明离它那么近,它还犹豫不决。

所以壁花少年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明明喜欢的人也那么喜欢他,他却感觉不到。

-14-

在周而复始不知道第几次被千智赫刻意无视后,Karry极度生气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截住千智赫。

“千智赫!你又怎么了?”

“……我没怎么啊。”

“你莫名其妙气我什么啊?我都还没生你气!”

“可是我有惹你什么吗……?”

看见Karry一步一步闭紧,千智赫抿抿嘴没有再说话,低下头避过Karry过分炽热的目光。

良久,微风也笑着把话轻飘飘地带到千智赫耳边。

“你那天……为什么没有亲下来?”




-15-

“千智赫,”

“我喜欢你。”

Karry手心都紧张得出了汗,沉默许久的千智赫却忽然对上了他的双眼,掂起了脚,拉着他的手,在他嘴角落下一个羽毛般柔和的吻。

还有那句虽然很小声,却甜蜜得震耳欲聋的话语。

“我也喜欢你。”

-16-

一句小心翼翼的告白,一个小心翼翼的亲吻,和一个亲吻后也是同样小心翼翼的拥抱。

从此墙角那株胆小的壁花,再也不用小心翼翼地觊觎阳光。

-17-

你看,壁花终于放开了遮掩自己的藤蔓,用最漂亮的花朵,勇敢地接受了阳光的怀抱。

【END】

精疲力尽……流水账系列,虽然很渣但我觉得挺甜的23333,觉得写校园还是用k赫人设。

和我以前看的一篇非常喜欢的文章同题,那篇文章的cp是我最最最最最喜欢的,嗯就一直想自己写个同题,结果毁了(´-ω-`)食用愉快,不要上升。

评论 ( 22 )
热度 ( 5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