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都不是真的 但你们 都是真的

© 
Powered by LOFTER

别扭的人(上)

对不起民众,憋了一个月憋了篇垃圾玩意儿,着也就算了,还是个上。

👉👈不要上升齁。

对于易烊千玺,王俊凯大抵是讨厌的。

第一次见面时年纪还小,那个时候的千玺顶着一个略显土气的西瓜太郎发型咋咋呼呼地对着他冲来,风很自然地将他额前刘海中间分界,有种莫名地滑稽感。

大概是没看路,他直接被易烊千玺撞倒在地上,手肘被粗糙的沥青地面重重地擦破了皮,疼得他咧嘴。

但是肇事者撞了他却没有道歉,匆匆爬起来扫他一眼就走了。

小王俊凯只好委屈地检查一下自己的伤口,然后在心里埋怨了好一会儿。

再也不想遇见这个人。他想。

结果事与愿违,没过几天这个撞人的小孩儿又出现在他家门口,说是母亲好友的儿子,搬到他家对面,倒是成了新邻居。

看着眼前的小豆丁,小王俊凯瞪大了双眼,手肘上那块几乎痊愈的伤处又火辣辣地疼起来,“是你!”

“……是你。”

两个稚嫩的声音同时响起。从此,这段孽缘便不可阻止地延续了下来。



“你能再慢一点吗易烊千玺。”

王俊凯抬头看了看钟,满脸嫌弃,“离放学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而你,还没收拾好几本书。”

被嫌弃的人却丝毫没受影响,仍慢条斯理地将书本整整齐齐逐一放入书包,看也不看他一眼,“哦。那又关你什么事。”

“……你浪费了我的青春你知不知道??”王俊凯觉得他不可理喻,“要不是我妈一直强迫我要照顾你,谁要等你啊?”

是了。

就是哥哥要好好照顾弟弟,弟弟要听哥哥话这种烂俗的,又莫名其妙毫无根据的教导,两家母亲两人从小时候就开始强制灌输。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那你先走吧。我和我妈说。”

“不行,你上次也这么说,到最后你小子还是害我被我妈训了一顿。”

像是还觉得不够,王俊凯又恶狠狠地补上一句,“你咋这么讨厌呢。”

“……”

终于把最后一本书也整理好,他背上书包,“走吧。”

王俊凯闻言立马以光速冲出教室欢呼着可以回家了,而目光不经意朝教室里投去时,发现易烊千玺正在和他后座的女生说再见。

“阿琴拜拜。”他嘴角两个梨涡尽是隐晦又显眼的羞涩。

女生从作业中回过神来,对他报以一个友好的微笑,“拜拜。”

夕阳的光影柔柔洒洒折射在两张面孔上,空气与浮尘竟也似滞缓,舍不得破碎这美好情景。

王俊凯有些看愣了,直到易烊千玺走到他身边问他,“你还走不走了?”才回过神。

他犹豫了一下,“……喂。你喜欢她?”

“废话。”千玺白了他一眼,随即又垂下眼帘,一双卧蚕浅浅地勾勒出两弯线条,“我打算高三毕业就跟她表白来着。”

“……”

似乎恰好摁开了话语开关,千玺的话便跟着多起来。

“我高二的时候就喜欢她,算算现在差不多一年吧……反正也差不多毕业了,想着毕业的时候告白。”

“……”

“我觉得我会成功。哦,当然,前提是你不要再像上一次来捣乱了。”

“……”

“她人真的超好啊——”

“她不可能喜欢你的。”

王俊凯冷不丁地丢出一句。

他也不知自己又是哪里来的火气,在胸口烧得猛烈。

千玺被噎住,看着忽然翻脸的他莫名其妙。

大概自己也后知后觉地觉得不妥当,王俊凯尴尬地迈开脚步就走,三两步把千玺甩在身后,远远还能听见抱怨声儿。

“什么人啊……”

千玺冷哼了一声,慢慢地跟上去。

虽然知道王俊凯从小就讨厌自己,自己也习惯了那人嘴毒泼冷水,但是方才的王俊凯,确确实实和以前都不太一样。

……嘁,管他呢。

易烊千玺第一次感觉到王俊凯的恶意是在初三。

少年时期的情感似乎比其他时段更为暧昧青涩,朦朦胧胧的好感就能放肆地当作喜欢。

易烊千玺在那个时候喜欢上了隔壁班的女生,某天终于壮了壮胆子打算放学以后约女生周末一起外出游玩。

“同学,周末要不要一起出去玩?”

女生羞红了脸蛋还未表态,跟在他身后的王俊凯闻言,突然走上前把手搭在他肩上,轻轻一勾把他搂近了些,嘴唇几乎是贴到他耳廓,用很小却又足够让女生听见是声量说,

“这就是你之前和我说的那个特别丑的女的?怎么,玩大冒险输了被惩罚?”

“……?!”

女生脸色煞白,眼眶红了半晌,不等易烊千玺解释就转身跑了。

始作俑者这才收回搭在他肩上的手,脸上是狡猾兮兮的笑,非但如此,甚至还愉快地吹了声口哨宣示自己的得逞。

终于反应过来的易烊千玺想要追上女生,手腕却被倏地抓住,害他一个踉跄差些摔倒。

“王俊凯你干什么?!”他气得声音都在发颤。

那人却面无波澜,“别追了。她不会信你的。”

“你……!!”大致是气得已经无话可说,他只能恨恨地甩开他的手,“你凭什么管我??”

“……”

王俊凯向他靠近了一步,眼里的光影浮沉不定,酿着些什么感情也无从知晓,但阴测测的压迫感却是难以隐藏。

——“因为我讨厌你。”

讨厌你,所以看不得你开心,看不得你做自己喜欢的事,看不得你和能让你快乐的人一起。

他嗤笑过后便离去,留下脸色一阵青白的易烊千玺站在原地。

……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恶劣的人!

第二次是高一,那段时间的他和一个学长玩得非常好,几乎整体天整天都黏糊在一块儿。

具体是怎样也不太清楚了,总之王俊凯不知道和学长说了些什么,学长再也没有找过他。

那时候易烊千玺才真真切切地明白过来,这种讨厌,绝非是那么简单的。

但幸好,年少气盛也被沉重的学业渐渐磨去了锋锐的利角,王俊凯收敛了许多,但总落不下偶尔呛他几句的坏毛病。

所以说,孽缘啊。



这几日的雨倒是稀奇了,不休不怠地连续下了四天。平日里喧闹的街道被雨水冲刷过后,湿漉漉的,到处弥漫着一股水汽儿,但天气也顺带变冷了许多。

在易烊千玺打第十三个喷嚏时,王俊凯终于忍不下去了。

终于熬到下课,他用笔戳了戳千玺的背。

“你病了?”

千玺懵懵地回头看他,一开口声音黏黏糊糊的,“应该没有吧……——啊丘!”

“……”

毫无防备被喷了一脸。

“易烊千玺!!!!”

终究是克服不了处女座的洁癖,他站起身,两只手抓住千玺的肩膀惩罚性地前后晃,椅子与地面摩擦划出短暂又尖锐的声响。

“喂喂喂你停下我头很晕啊喂!!!”

“不要!你喷了我一脸!!”

“王俊凯!!”

感觉到易烊千玺是真的不想要再开玩笑,王俊凯才不满地停止了动作。

“我是真的不太舒服……”易烊千玺重重地往后靠着椅子后背,眉峰稍稍蹙起,双眼半阖,鼻尖泛红,怎么看都是病恹恹的。

他又吸吸鼻子,轻轻嘟囔了一句,“好冷啊。”

“……”

一件外套忽然搭在了他身上,力度不太温和,携眷着熟悉的气息还有不属于他的温度,丝丝缕缕地,细细密密地包裹着他。

“给你。不要拉倒。”

他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却只看见王俊凯没有完全别过去的侧脸。

心里已经能想象到那人脸上别扭的表情。

他噗嗤一声弯了嘴角,“……谢谢啊。”

王俊凯闻言才愿意斜睨他一眼,但不知为何又匆匆地收回目光去了,含糊地“嗯”了一声。

雨又大了些。

回家的时候王俊凯破天荒地说要搭公交车回去,于是现在出现了,更为棘手的情况。

病了以后精神自然不太好,易烊千玺本来打算在车上闭目养神,结果却真的睡沉了。

一个转弯,千玺的头无意识地随着歪过来,恰好靠在了王俊凯的右肩膀。

被靠着的人惊得一震悚,本想推开他,又看见他睡得毫无知觉,便只好默默收回了手。

反正……靠一会儿也没关系,对吧。

王俊凯抿抿嘴,不自觉地往千玺那边挪近一点,让他靠的更舒服。

千玺的脸比以前瘦削了许多,没什么肉感,从王俊凯的角度看过去,只能看见他顶上小小的发旋儿。

和平时胡乱闹腾的他不同,睡熟的千玺整个人都乖巧地安静下来了。

“……这傻小子。”

禁不住伸手理了理他头上呆呆翘起的发,指尖落在他发烫的额头逗留了半晌才离开。

“……喂,其实我一点都不讨厌你啊。”

雨把窗外的景致笼在白蒙蒙的帘幕中,只有些没有仔细轮廓的色彩模模糊糊地透出来,冲击着玻璃窗带出一串哒哒哒的声响。

把轻飘飘的话语一并淹没了。

易烊千玺睡眼惺忪地醒过来时刚好到家。

“睡这么久,猪啊你……该下车啦。”王俊凯催促道。

他也懒得去反驳,只是低下头揉揉眼角,面容困倦。

心里却是清明。


病好以后的千玺就寻思着什么时候给阿琴告白。

只要瞒过王俊凯那个小混蛋,那么抱得美人归的美好未来还会远吗?

他百无聊赖地翻弄日历,忽而眼前一亮。

——下周五就是王俊凯生日了。

对了,反正他要开Party,而且从来不会带自己玩儿的。

于是女孩从抽屉里发现一张纸条,秀气的字迹伏在深深浅浅的折痕上,描摹着少年不可言喻的羞涩。

——【阿琴,下周五你来学校舞台看我表演,好吗?】

愣怔半晌,她朝一直偷偷看她的少年微笑着点了点头。



九月二十一日。

直到放学才发现易烊千玺不见了,王俊凯周围找了好一会儿也没见踪影,舞台那边倒是人声鼎沸,热闹异常。

刚好平时玩得比较好的哥们从他身边走过,似乎也要走去舞台,他便叫住了问。

“诶,你有看见易烊千玺吗?”

男生漫不经心地回答,“他在舞台表演啊。给你们班那个什么阿琴……?表白来着。”

“……”

“呃凯哥你脸色怎么这么差?诶——”

而王俊凯已经跑远了。



能看见易烊千玺。

他抱着吉他坐在一把高凳上,眉梢眼角携捎的是从未有过的温柔。骨节分明的,葱白的指尖一次一次拨动琴弦,懒散的姿态难掩眼神的认真。

没好好听他到底唱的什么,王俊凯冷笑一声,径直穿越人流走到后台。

后台里没人,大概都到台下起哄去了。

那正好。

他伸出手,毫不留情地拔掉了音箱电源。

悦耳的音乐戛然而止,取而代之是尖锐的噪音,犹如一方惊雷在人群中倏地炸开火光。

也在易烊千玺的头脑中炸开。

易烊千玺一回头,看见的就是半倚着墙壁的王俊凯。

—TBC—

有没有下   看你们喜不喜欢  吧 

评论 ( 122 )
热度 ( 65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