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都不是真的 但你们 都是真的

©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你喜欢安静

其实文不对题,写着写着也忘了自己想表达什么。有很多我自己想说的想表达的,很乱,全当自己写着玩儿了。

也不知道你们看不看得懂(,,•́ . •̀,,)



 我认为喜欢一个人,是悄无声息的。


忘了第几次他在节目中回答关于恋爱的想法,他还是那句,“二十五岁以前不谈恋爱。”

我坐在他旁边,接上话茬,“队长很守承诺的,他一直都是用这句话克制自己的煞气。”

主持人噗一声笑开了,“那千玺呢,千玺觉得自己遵守承诺吗?”

我理所当然地点点头,说,当然啊。

然后他侧头看我,眼神清澈,笑眼弯弯。




不,其实,我没能做到。

我喜欢王俊凯,在二十岁以前就喜欢。



那个时候和现在一样,一有活动,满眼是蓝绿的海洋,偶尔有抹属于我的红色,却也是孤零零的。

其实我看了还是会难过,他俩明明只是兄弟,在别人眼里却是竹马情长天生绝配。我和他也是兄弟,可在外人眼里,也只能是兄弟。

就这一点不公平的差别,让我甚至恍恍惚惚地觉得,假如有一天王俊凯跑过来和我说他喜欢王源儿,我也会心平气和地说一句,啊,早就应该这样了。

而他如果跑过来和我说,千玺我喜欢你,我自己都不愿意相信。

多可悲,多好笑啊。



年少的喜欢总是炽热难耐,把心事用慢火熬着,愈久愈是掩藏不住。

第一次是王源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王俊凯抽到真心话,问题是“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

他说,“我就希望我们三个可以一直一直在一起,做一辈子的好兄弟。”说完以后不好意思地问大家是不是很老套。

但其实他很认真,低垂交叠的长翦下那双漂亮的眼睛,蒙上了一层称作坚定的光芒,星星点点的微小但又明亮灿烂的夺目,我没有办法忽略。

接着我也选择了真心话,他们不怀好意的表情给我敲了个警钟。

——“有喜欢的人吗?”

我舒了一口气,“有。”

他们像炸开了锅一般争抢着问我是谁,我摇头,“一次只回答一个问题。”

王俊凯觉得有点扫兴,搂过我的肩,有些诱哄意味地在我耳际用上扬的语调轻声说,“不是兄弟嘛,这些事情说出来有什么关系。”

一阵一阵温热气息掠过我耳后的脖颈,暧昧不清,把我原先可以控制得很好的心绪毫不留情地卷起千层波涛,澎湃汹涌,一波一波冲撞着我的神经。

那一刻,我喜欢你四个字已经迫不及待拥到我嘴边,答案昭然若揭,只要再稍稍有点勇气,我就能说出口。

可是我对上他写满期待的双眼,顿时像被泼了一瓢寒意透骨的冰水,硬生生把有些晕眩的头脑浇清醒。

“不告诉你——”我迅速把头别过去。

他不应该听见我的告白,他的愿望多单纯多美好,我怎么忍心让他难堪。那双眼睛只能留下他对梦想的憧憬,只能留下对我和王源儿都一样的关心爱护,而不是,爱情。

更不该是,对我的爱情。

他的愿望是,和我,和王源走过接下来的每一个十年,要当很久很久的兄弟。

那我还有什么资格把这份感情说出口,我凭什么以这种自私且近乎残忍的方式,把他推向进退维谷的难境。




第二次想要说是在我们去大海玩儿的时候。

 

我坐在车上迷迷糊糊的犯困,他坐在我旁边已经睡着了,白色的耳机线耷拉下来在白衬衣上,只有两条灰色的线条作轮廓。

他就喜欢一个人安安静静地听歌,仿佛这世界正发生的琐事大事全一并湮没在耳机里播放的音乐中,不见踪影,无须挂心。

下了车我们疯狂地向蓝得像幽深宝石的海跑过去,没有平日里城市的吵闹,有的只是一串串银铃一样的笑声,还有波浪亲吻白沙滩的浓浓爱意。

我被风吹得头发凌乱,遮住视线,手上都是沙子,又不愿意把头发也弄脏,只能一个人停住脚步。

恍惚看见一个人朝我走来,一只手替我把刘海拨上去。

我抬头,王俊凯在对我笑,这么多年,我还是不争气的要比他矮那么一些。

“千玺,我觉得还是中分适合你,你这碎刘海太经不住风吹了。”

我白他一眼,心里却因他的靠近暖乎乎的。

心里倒没有小鹿乱撞,只是那只小鹿正聚精会神的,把眼前的他的笑容刻画在心。

“你好像老妈子哦。”

“哼,我是老妈子,那你快从实交代,你上次说你喜欢谁?”

……还是离不开八卦的本性。

我摇摇头,表示无可奉告。

“有那么秘密吗?”他撇撇嘴,“那——你说一说你的愿望是什么?”

我顿住了。

我的愿望,我的愿望……

是和你在一起啊。

“我想和你在一起。”

可能是海风有意阻拦,他皱眉,“你说什么?我没听见诶。”

可是我听见自己大声地说,

——“我想和你,和王源儿,一直一直在一起!”





夏季里咸咸的海风,温柔地吹送了我的谎言,无情地掩埋了我的真心。

我喜欢你的事,既然是连轻风不愿送递的沉重磐石,那我就自己承受,你可以继续轻松。


第三次?

没有第三次,我已经学会了云淡风轻。

有段时间去看了一下网上写我们两个的同人文,看完以后觉得还是小说好,小说无论开头怎么伤心难过,最后总能合情合理地有一个峰回路转皆大欢喜的结局,所有不现实的理由在小说里从不显得唐突。

在小说里,王俊凯可以一直一直不喜欢我,可到最后一刻我们却在一起了。他可以喜欢王源,到后来再喜欢我。他可以误以为自己喜欢王源实际上却喜欢我。这些不可能发生的事,在小说里没有阻碍。

可是现在,他对王源好,也对我好。他愿意在我耳畔亲昵低语,也不反抗在舞台上和王源来默契对视。他愿意给我拥抱,也不介意和王源勾肩搭背谈天说地。

曾经我在粉丝们声势浩荡的喧哗中也觉得王俊凯喜欢王源,但久而久之我懂了,他不喜欢我,也不喜欢王源,他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会喜欢我们之间的谁。

他不会幡然醒悟忽然跑过来跟我说他喜欢我,不会旁若无人地放肆和王源儿所谓秀恩爱。

现实是最最没有悬念的故事,它从一开始就遵循大纲发展,它没有跌宕起伏,更不用期盼转折,平淡又让人绝望,给人希冀又用自己的语言告诉别人这不可能。

他不喜欢我,就是不喜欢我。他没有错。

我们的故事没有转折,他到最后也不会喜欢我。

我能给他的,只有把爱收起来,以兄弟的身份站在他身侧和他并肩而行,共同分享台上的满幕荣光,走过台下的艰苦或快乐,以后的每个春冬夏秋,我陪他走。

春天陪他看云山新绿,不需要十指相扣;夏日再与他踏着白沙踩踏海浪,不需要黏黏糊糊地分享同一个冰淇淋;深秋和他走遍地落叶,不需要在哪个角落里偷偷亲吻;寒冬给他买温暖围巾,但不需要我亲手为他戴上。

我爱他,但不需要明显的表达。

我会很安静很安静地爱着他,用我的方式,用兄弟的身份。这份爱绝不会阻碍他,不会让他为难。


因为他喜欢安静,我也喜欢,这是我和他最相像的一点。

那么我想的是。

如果你喜欢安静,我就不告诉你我对你的爱情。

既然你喜欢安静,我就悄悄的把爱收起,让它沉淀在曾经我和你的一点一滴,沉淀在你的不经意,沉淀在你爱听的老歌里。

——它不会去,不会去打扰你。

【END】

大概是想说,【我不愿意让你因为我的爱左右为难】【不喜欢我的人根本不会像小说里一样来个转折,他就是不喜欢我,这是很理所当然也很让人绝望的事】【因为我爱你,才不愿意打扰你】……

完了……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啊,热度什么的就让它去死吧。

 

评论 ( 25 )
热度 ( 4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